首页
>栏目回收站>专题专栏回收(隐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爱彬 李玉财  发布日期: 2020-05-31 09:10 浏览次数:

  近日,民勤县依托“陇政钉”视频直播系统,举办全县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班,帮助扶贫干部全面掌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增长“内功”,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为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展开,该县以部门、镇、村为单位,确定专人负责前期设备调试,组织各部门行业干部、扶贫系统干部、帮扶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以及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县新选派的驻村干部4300多人同步在线参加学习,确保实现培训对象全覆盖。培训班紧扣“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聚焦该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涵盖理论、政策、业务、技能等内容,邀请有关部门单位业务人员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就业扶贫、社保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帮助各级帮扶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弥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实战能力,确保中央、省市县的政策能因地制宜、畅通地惠及到广大群众,为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带领群众走向脱贫致富之路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在每晚培训结束时,结合当天授课内容,组织进行知识测试,逐级汇总测试成绩上报县委组织部以备抽查。同时,不定期组织干部抽查镇村、部门集中培训情况,在培训班结束时进行集中通报,对组织培训不力、测试成绩不合格的安排再次进行集中“回炉”补课,真正让各级帮扶干部把政策学实学透,将所学政策知识在脱贫攻坚重点环节和具体实践中用得上、用得准,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