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爱心育桃李 敬业写人生——记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校长陈飞
爱心育桃李 敬业写人生——记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校长陈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发布日期: 2020-06-01 09:28 浏览次数:

  走进凉州区中山育英学校,校园内环境整洁优美,书香气息浓郁,这里是莘莘学子们成长的摇篮,也是校长陈飞十几年来对教育事业的默默坚守。
  “陈校长是一个非常有爱心、有事业心的人。办学多年,他资助了很多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他的一言一行也潜移默化地熏陶着学校的每一位教师和学生……”中山育英学校小学部校长黄景仑说。
  教育是一项最美的事业,因为它将种子培养成苍天大树。2002年,情系教育事业、胸怀办学梦想的陈飞,借助民办教育发展的东风,毅然来到武威这片教育热土兴办学校。十几年来,陈飞把一腔热血和激情投入到民办教育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发展理念。
  “从二年级开始陈校长就资助我,在生活和学习上关心帮助我,遇到陈校长,我和两个姐姐都觉得非常幸运。我立志要刻苦学习,长大后报答像陈校长这样热心帮助过我的人。”靳学泓感激地说。
  靳学泓和姐姐靳晓琴、靳晓英都是中山育英学校毕业的学生。靳家三姐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然而突如其来的不幸夺走了他们父母的生命,顷刻间,5口之家变得支离破碎,年幼的靳家3姐弟只能和年迈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面临无力抚养的问题。陈飞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关心3个孩子的生活学习,并承担他们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的全部费用。12年来,姐弟3人先后在中山育英学校免费就读。生活上资助、学习上教导、心理上疏导,从衣食住行到心理成长,陈飞对靳家3姐弟照顾得无微不至。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为了让更多像靳学泓一样家庭有困难的孩子更好地完成学业,学校成立了“爱心基金会”,持续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陈飞还通过市、区团委,联系到曾来我市参加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书信、电话方式,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对接,化解他们思想上的阴影。
  办学15年来,陈飞不忘初心播撒爱心,先后资助20多名学生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资助的费用达20多万元;为30多名学生免除学费、食宿费等费用30多万元,累计投入社会公益事业50多万元。在他的爱心感染下,中山育英学校献爱心活动已蔚然成风。
  “最大的能力是敬业,最大的智慧是感恩。学校一直以来把感恩做人、敬业做事作为全校师生的最高追求。作为学校校长,我将一如既往地办好家长省心、社会满意的教育,去资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让他们在中山育英学校受到更好的教育,在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陈飞满怀信心地说。
  2019年,陈飞被评为全市助人为乐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