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新时代劳动之歌——记凉州区环卫所环卫股机械队队长李登孝
在平凡岗位上续写新时代劳动之歌——记凉州区环卫所环卫股机械队队长李登孝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06-10 10:38 浏览次数:

  立夏刚至,暑气初盛,在太阳下站上10分钟,就会感觉吃不消,但总有那么一缕“橘红”,在烈日下,来回穿梭,默默扮靓着整个城市。
  “作为环卫工人,我们的工作现场就是在烈日下、在酷暑里。作为队长,我有义务和责任带领组员把工作做好,给市民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李登孝说。
  李登孝是凉州区环卫所环卫股机械队队长,他始终履行着“干一行、爱一行”的诺言,周而复始穿梭在大街小巷认真清查卫生状况。他从没有抱怨,反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连年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李队长什么活都干,既是装卸工,又要清扫垃圾,既是辅助工,还要维修机械。他一心扑在事业上,舍小家、顾大家,是位踏实肯干、会带队伍、会干工作的带头人。”同事这样评价李登孝。
  在工作中,李登孝积极能干,乐于助人。清洗垃圾箱体本是垃圾中转站管理员的工作,但是他总是会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搭梯子爬上离地面近2人高的垃圾箱体,帮助清洗垃圾箱体上面的污垢。李登孝常说,大家都是同事,互帮互助都是应该的,再说垃圾箱体顶部那么高,女同志爬上爬下有风险,我帮下忙没什么的。每当清运车辆出了毛病,他总是喜欢研究琢磨,然后把这些故障记录下来。他身上有一个小本,记满了车辆故障的各种原因以及排除方法,现在环卫车辆有什么小毛病,他都是行家里手。由于他对车辆的精心爱护和勤于保养,使得他的车况最好,他驾驶的车辆与其他驾驶员驾驶的同类型车辆相比,年维修费要减少几倍,使用寿命也延长了许多。
  在工作期间,李登孝还敢于创新。在任职机械队队长后,他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制定清运责任分工表,明确各箱、点垃圾责任人、清运时间,实现对城区地下液压式垃圾中转站、垃圾箱、果皮箱、沿街个体门店每日近500吨生活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理。实行垃圾收集路段责任制,对垃圾清运范围划分段面,张贴公布责任人姓名、清运时间和监督电话,做到车走地净,达到垃圾日产日清。这一系列措施提高了清运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也使环卫工作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看着清爽干净的街道,感觉既自豪又充满了干劲。”李登孝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