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扫黑除恶进行时
凉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武某学等9人涉恶案件
凉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武某学等9人涉恶案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舸 发布日期: 2020-06-10 10:39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凉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武某学等9人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虚假诉讼一案。该案系凉州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以来,接续开庭审理的第三起涉恶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3月至2017年10月期间,被告人武某学伙同张某平、詹某超,纠集钱某军、武某财、梁某成、孔某红、武某鹏、梁某昌等人,通过跟踪贴靠、随意殴打、拉闸断电、滋扰尾随借款人、担保人等手段多次强行索要非法债务,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具有恶势力犯罪集团特征;同时,为达到非法目的,被告人梁某昌伙同武某学等人捏造事实提起民事诉讼,妨害司法秩序,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
  涉黑涉恶案件涉案人数众多、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在接到庭审保障任务后,凉州区人民法院将所有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每起涉黑涉恶案件庭审活动顺利进行。庭审期间,所有参加庭审保障的干警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加防范,圆满完成了一次次庭审安全保障任务,展现了司法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