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民勤旧棚效益高 新棚建设忙
民勤旧棚效益高 新棚建设忙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爱彬 发布日期: 2020-06-12 15:57 浏览次数:

  朱有愉是民勤县大坝镇六沟村搭建日光温室较早的农户,通过种植人参果,他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效益好了,收入高了,种棚的信心和决心也更足更大了。”和朱有愉一样,六沟村的温棚种植户现在是天天有收成、日日进票子。
  近年来,民勤县把以日光温室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作为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实现产业振兴的有力举措,按照结构层次更加合理、定位目标更加明确的原则,分层次、分梯度推进,经过多年布局和精心培育,规模和效益实现双提升、双丰收。
  同时,该县按照不同作物品种结构和市场消费需求,充分利用“时间差”“季节差”“空间差”和“品种结构差”确定高产高效栽培模式,建立完善技术规程。重点推广以茄果类和瓜类为主的一年2茬、一年一大茬栽培模式,扩大一年3至4茬辣椒、西葫芦、小乳瓜等高产高效种植茬口模式。根据市场需求指导农户合理选择栽培作物,科学安排种植茬口和上市时间,实现区域优势互补和整体效益最大化。依托蔬菜运销协会,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成立运销队伍,推行“公司+农户+基地”运行模式,极大调动了广大农户发展日光温室蔬菜的积极性。
  目前,全县累计发展日光温室3.45万亩,温室产品总产量达10万吨,棚均纯收入2.6万元,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蔬菜产业大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