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打造标杆 促农增收 ——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见闻
打造标杆 促农增收 ——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见闻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0-06-17 15:54 浏览次数:

 

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6月13日,在位于凉州区武南工业小区的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水果胡萝卜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项目主体雏形已现,整个项目建设紧张有序推进。
  “项目于2019年8月23日开工建设,目前加工车间地面混凝土垫层施工已全部完成,主钢梁已安装50%,1号冷库钢结构已安装完成70%。”该公司生产副总马小江说,项目总投资7.14亿元,主要建设加工能力30吨/小时水果胡萝卜生产线1条,20000吨高标准保鲜冷库,以及办公室、餐厅、员工宿舍、污水处理站等其他配套辅助设施,预计今年8月中旬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9月投入试生产。
  马小江告诉记者,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在甘肃果蔬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2018年12月5日,由陕西海升集团和凉州区金希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武威海越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以优越的地理优势迅速崛起,折射出创新的活力。在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凉州区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优势,海越公司在凉州区长城镇长富村建设胡萝卜种植基地,引进北美帝王系列品种,全程实施标准化种植、精细化水肥管理等技术,打造沿沙水果胡萝卜种植基地。“2019年首次试种便获得成功,以优良的品质和爽脆的口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产品拥有广阔市场前景。”
  与此同时,海越公司以产业扶贫为己任,与凉州区金希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入配股扶贫资金10957万元,通过“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采取资金和人员“双进入”形式,以每年按配股资金的8%,向24个乡镇5479户贫困户分红876.56万元,户均分红1600元。至目前,海越公司已流转土地3388.6亩,今年已种植2400亩,带动长富村8个村民小组、农户387户1810人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未来,公司计划3年内将种植基地扩展到20000亩。“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推动凉州区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提高农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并致力于打造甘肃省内胡萝卜生产经营的一流标杆企业。”马小江对此信心满满。
  “海越公司是集农产品产销一体的龙头企业,必将对促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产生积极作用。”凉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彬德告诉记者,项目投产运营后将通过土地流转使当地群众获取一定的土地流转费用,还能带动当地及周边群众就业。同时,企业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带动群众发展胡萝卜产业,最终以保底价收购,有效保障了农民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