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记武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吴正奇
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记武威肿瘤医院主任医师吴正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于芳 发布日期: 2020-06-19 09:27 浏览次数:

  “选择了从医就选择了奉献,就要时时刻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工作中,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医师吴正奇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从医多年以来,他刻苦钻研,任劳任怨,无私奉献,视病人如亲人,赢得了同事的认可、患者的赞誉。

  “守护群众健康,为病人消除病痛,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吴正奇深知肩负着患者生命安全的责任,始终坚守着“救死扶伤,守护健康”的人生信条,开拓进取,服务民生,秉承“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理念,无论严寒酷暑、风霜雪夜,他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
  吴正奇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曾先后赴南京医科大学、上海中山医院、上海长海医院等进修学习专业知识,潜心钻研消化疾病专业学科技术。
  从医多年,吴正奇十分关注患者的心理健康,对于收治的老年病患者,他在精心施治的同时,有时间便与他们拉家常、交流谈心,给予无微不至的心理安慰和精神鼓励,劝导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使患者重拾战胜疾病、热爱生活的信心。利用业余时间经常随访病患,宣讲健康知识,鼓励他们适度锻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吴大夫人好医术精,对待病人就像亲人一样,在他那看病,心里舒坦。”患者魏春英说。如今,吴正奇虽已成为大家眼中的“名人”,但仍不忘从医初心,心怀善意,服务患者。他几十年如一日孜孜以求,每天坚持利用晚上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特别是在消化道肿瘤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胆胰疾病的内镜下治疗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吴正奇说,他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每位患者健康出院。
  多年来,吴正奇无私奉献,忘我拼搏,攻坚克难,努力打造卓越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武威消化病院区迎来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卓著的科研成果。2018年11月完成的《y型一体消化道支架》科研成果,荣获第十一届全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2015年7月完成的《胶囊内镜推进器》科研成果,荣获武威市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2015年12月在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专项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工作中被中国癌症基金会评为先进工作者。
  二十多年的从医生涯,吴正奇带领学科团队携手并进,将医院消化科打造成全市重点临床学科,现成立的武威消化病专科院区,已成为全省知名的专科品牌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