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扶贫路上“排头兵” ——记古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杨伟
扶贫路上“排头兵” ——记古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杨伟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发布日期: 2020-06-23 11:06 浏览次数:

  在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的这些年里,他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就往乡村跑,没事就在村里转,看看群众需要哪些帮助;他解读政策,出主意、想办法,带领贫困户发家致富;他总是把贫困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到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做群众的贴心人。他就是古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杨伟。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 从担负扶贫工作之日起,54岁的杨伟早出晚归是他的工作常态,拿起工作包,下田间、走地头、访农户,通过和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充分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认真记好工作日志,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
  “既然干这个事情,就要办些实事。”杨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官”,他的足迹遍布古浪县的各个贫困村,在扶贫路上时常看到他的身影。
  从古浪县南部山区搬迁到黄花滩移民区兴民新村的贫困户姚永斌脸上溢满了笑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日子真是越过越有盼头了。”他搬下山后顾虑重重,发展信心不足,杨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来到姚永斌家里,根据实际情况,鼓励他种植日光温室,并为他父亲联系务工岗位。现在他和父亲有了稳定收入,也让他们一家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姚永斌拉着杨伟的手说:“谢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这么好,我们更要鼓起劲好好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要靠自己的双手。”
  说实话、办实事,勇于担当、敢于拼搏,杨伟扎实的工作作风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身边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我甘愿做一名脱贫攻坚战中的‘排头兵’,全县的贫困群众全部摘掉贫帽子致富奔小康就是我最大的荣誉!”杨伟坚定地说。
  “贫困户没有脱贫,我们就不能休息。” 几乎每个节假日,杨伟都会像往常一样进村入户,千方百计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未脱贫户和巩固提升户发展产业,动员贫困户积极发展“五小产业”,协调落实贫困学生加入“雨露计划”,为贫困户联系务工岗位获得稳定收入,为贫困户联系就医治疗,为就读贫困学生协调联系结对帮扶爱心人士,确保稳定完成学业,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我要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关心他们的冷暖,体察他们的疾苦,为他们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杨伟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对老百姓的铿锵诺言,在脱贫攻坚一线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杨伟坚信,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一定会脱贫致富奔小康,走向幸福美好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