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婉 发布日期: 2020-06-23 08:1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严格程序、严明内容、严肃纪律,扎实开展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增强了干部监督管理的针对性、有效性。
  该局以从严的标准界定交接范围。将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对象与党政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对象有机统一,突出对“一把手”的严格管理。要求离任干部所在单位成立内部审计交接领导小组,集中进行交接事项的内部审计并出具内部审计报告,核实、梳理填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事项交接表》,由离任领导和接任领导签字确认,作为划分离任领导与接任领导经济责任界限的依据。以清晰的制度规范交接程序。由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通知纪检监察、组织、编办、财政、人社等单位参与监交活动,有效保证离任交接工作的执行力,统筹推进交接工作常态化管理。以科学的指标量化交接内容。按照离任经济责任交接12项具体内容,厘清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确保领导干部“离”得清白,“接”得明白,有效避免前、后任领导对经济责任界定存在异议的问题。以严格的纪律保障交接实施。要求离任领导干部和交接单位对移交的经济责任事项及有关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承担相应责任。监交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做好监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