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复工复产促发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胡全基 发布日期: 2020-06-29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商务局、凉州区政府主办,凉州区商务局承办的促消费系列活动暨凉州消费季活动,为复商复市添薪续火;持续开展的汽车、家电补贴让利促销和夜市消费促进季活动,推进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行动、节假日促销行动等8项消费促进行动,让市场不断释放生机与活力。
  各级政府和商务部门持续不断举办的促进消费系列活动给复商复市打了一针“强心剂”,消费市场红红火火,方便了群众生活,扩大了内需和就业岗位,让武威的消费市场一天比一天火热。
  酒店餐饮、批发零售、汽车销售、文化旅游等商贸流通、生活服务行业,关乎居民衣、食、住、行、购等各个方面,劳动就业密集程度比较高,推进商贸流通、生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的效果十分明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全面复商复市,挖掘内需增长潜力,扩大居民消费,不仅增加居民收入,确保经济社会尽快回归常态化良性循环,而且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务实之举。
  目前,我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但是,疫情期间商贸流通、生活服务行业受冲击较大,全面恢复、快速发展,还需要政府主动服务、提振信心,精准施策、大力支持;更需要企业主动转型,通过模式创新、渠道创新等手段,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借鉴跨界营销的新模式,以直播带货、线上云游等形式,扩大销售,增加收入。
  市场经济具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只要我们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按照省委省政府联合印发的“六保”工作方案,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全力推动商贸文旅、生活服务产业复工复产,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化危为机,以变应变,就一定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