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在改进和创新中践行初心——记市级劳动模范武威大禹节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营管理部部长朱万同
在改进和创新中践行初心——记市级劳动模范武威大禹节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运营管理部部长朱万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发布日期: 2020-06-05 09:16 浏览次数: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35岁的朱万同可以说是水利制造行业的能手,别看年龄不大,但他刻苦钻研的劲头、精益求精的态度,让他多次被武威大禹节水有限责任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并被武威市人民政府授予“市级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走进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朱万同正在和班组长、员工商讨一些生产中遇到的问题。虽然初始学历不高,但是凭借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精神和在生产一线摸爬滚打的经验,朱万同对生产流程上的每一个环节都了如指掌。
  刚踏入制造行业的时候,朱万同还是个“门外汉”,可他深知知识改变思想、思想改变行动、行动决定命运的道理,只有不断地学习汲取新知识,更新观念,才能满足时代对于水利制造行业的更高要求。
  为了更好地了解设备性能,搞好车间管理,朱万同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新式设备结构。从完善计算机监控检测替代人眼检测入手,解决了人眼视觉疲劳、检测精度不高的问题,并对现有两台设备进行了大幅改造,使得管材生产速度由原来的每分钟120米提升到每分钟180米,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
  朱万同还带领维修人员,对原有切割机公转轴和进刀系统进行测量和设计,拿图纸到加工厂进行配件加工,经过反复修改调试,研制出了能满足各类管材切割的切割机,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切割机受限,不能对小口径管材一次切割、倒角成型、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等问题。
  PE生产线计米器改造、PVC切割机改造……朱万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改进创新,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一步步从“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技术骨干。
  为提高一线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朱万同还积极做到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培训工作,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潜在故障。
  在家人的眼中,朱万同算不上好丈夫、好父亲,因为他经常通宵加班,无暇顾及家庭。然而,在每一位接触过他的同事眼中,朱万同却是一位脚踏实地、从不计较得失、勤奋负责的好技工,也是一个能够以诚相待、以心相交的知心朋友。“对技术问题,别人不知道的,我必须知道,别人解决不了的,我一定要解决。”朱万同说,对待问题,需要的就是方法、就是对待工作的责任心。凡是自己生产的产品,首先要让自己满意,如果连自己都不满意,那怎么让客户满意。
  工作中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朱万同坚信,面对未来水利市场新的更高的要求,他一定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大有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实践心中曾许下的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