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我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我市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0-06-05 09: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构建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我市强化环境保护刚性约束,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摒弃单纯求规模、重速度、拼资源的路径依赖和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确保经济增长建立在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生态环境严格保护的基础上。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涵盖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其相关部门、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工作见效。
  同时,我市出台《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取消市级对民勤、古浪、天祝三县GDP等主要经济指标的考核,提高县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占政绩考核的得分权重,督促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完善环境保护法治体系,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城市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实施《防沙治沙条例》,严格落实《“十三五”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监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