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作风建设·集中整治进行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陈剑峰 发布日期: 2020-06-08 08:29 浏览次数:

  近日,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案例,对扶贫领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1名村干部采取留置措施,正在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市纪委监委精准部署、精准发现、精准靶向、精准执纪,不断畅通问题发现渠道和信访举报通道,重点关注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扶贫项目资金、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重点围绕扶贫资金是否存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贪污挪用”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村纪检监督小组的作用,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对各乡镇办理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复核,确保责任追究到位。同时,各县区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导开展大调研督导,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较为突出的地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定点,定期开展蹲点调研督导,查实情、解难题、强实效。
  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25件57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组织处理37人,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批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