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市文研院宣传凉州非遗助力研学旅游
市文研院宣传凉州非遗助力研学旅游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萍 赵大泰 发布日期: 2020-06-09 10:2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在普康田园综合体示范园人众人拓展基地,为开展研学之旅的100多名师生讲解展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凉州贤孝。
  凉州贤孝传承人贾旭峰边弹边唱,边讲边演,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凉州贤孝的起源、特点以及凉州贤孝和民歌小调的区别等知识,充分展现了凉州非遗的魅力,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开展“解码凉州文化”“武威少年人文社科之旅”等研学活动,组织文化研究人员和非遗传承人向研学旅游团体讲解非遗知识,表演非遗节目,提升了研学旅游的文化内涵和趣味性、吸引力,推动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