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永丰滩:胡萝卜成农民增收致富好产业
永丰滩:胡萝卜成农民增收致富好产业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式玮 周光耀 发布日期: 2020-07-10 12:37 浏览次数:

  时下,正是古浪县胡萝卜丰收的季节。7月6日,永丰滩镇三墩村胡萝卜种植点上一片繁忙景象,出土、去叶、分类、装袋、装车……村民在田间辛勤劳作,采收胡萝卜。只见绿油油的叶子青翠欲滴,刚出土的胡萝卜颜色橙亮,整齐地摆在地头,给绿色田野染上了一片橙红。
  近年来,该镇立足自然地域特色,紧扣“一村一品”,全力打造“瀚海银滩、绿色永丰”宣传名片。目前,该镇种植娃娃菜4300亩、马铃薯5600亩、胡萝卜近万亩。其中,胡萝卜凭借其条形好、色泽亮、光滑度高等特点,吸引了北京、四川等地客商前来收购。
  据了解,胡萝卜生长周期大约100天,每年3月底种植,7月初开始收获,亩产8000斤左右。由于胡萝卜收益较好,三墩村的胡萝卜种植规模逐年增加。三墩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江山告诉记者,今年该村种植胡萝卜1000多亩,根据市场行情,除去用工等各种成本,每亩地能挣20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