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矢志不渝教育情 ——记市劳动模范、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校长赵金山
矢志不渝教育情 ——记市劳动模范、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校长赵金山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俞智山 发布日期: 2020-07-13 08:48 浏览次数:

  “尽管这些动物在形态、结构上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它们都属于软体动物。为什么它们都属于软体动物?它们之间有哪些相同之处?这就是我们今天要研究的问题。”记者见到赵金山时,他正在给八年级学生上生物课。
  “生物原来这么有趣!”经过生动的举例和讲解之后,同学们对软体动物有了深刻认识。
  赵金山是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校长,自1987年踏上工作岗位,三十余年兢兢业业,深耕教育事业。
  赵金山说,在他的眼中没有差生,每个孩子都是闪闪发光的星星。”他秉承“人人有才,人人成才”的教学理念,不管行政工作如何繁忙,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踏踏实实、精益求精、深挖教研,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轻松、舒畅、高效的课堂氛围,任课班级教学成绩始终位于同年级前列。他潜心致力教研教改,凭借自身坚实的学科基础,广博的教育学、心理学等现代教育科学理论知识素养,提出的以“先学后教,当堂测试”为主的课题教学改革,经过3年多实践完善,取得了良好效果。
  “如何实现课堂教学的优质高效、学校管理的精细合理、校本课程的自由选择和校园生活的丰富多采?”赵金山对于办好学校、教好学生有着深深地执念。一直以来,他努力思考和实践,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2018年8月,赵金山到新建的凉州区皇台九年制学校工作,在学校人少、事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从打造校园文化入手,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各项管理制度,狠抓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推进课改实验,不断完善办学条件。而今,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武威市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武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2019年举办的“丰华杯”首届全区机器人竞赛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在第三届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暨艺术展演活动中,学校选送的节目分获二、三等奖;2019年被凉州区教育局评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教育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班级活动和课堂教学中, 赵金山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心扑在学校工作上,用心血和汗水抒写教育之情。
  “我希望孩子们成为健康、阳光、文明有智慧的人,不论未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能保持进取之心。”赵金山深信,只要他努力多一点,学生就多一份希望。学生钟昊恩说:“赵校长平易近人,对工作兢兢业业,为我们创造了花园般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我和同学们感到很快乐。”
  赵金山就像一个守望者,站在教育的麦田,看着孩子们飞得更高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