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甘肃“宝贝回家”志愿者帮助寻亲老人找到了在武亲人——让爱回家
甘肃“宝贝回家”志愿者帮助寻亲老人找到了在武亲人——让爱回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华贤 发布日期: 2020-07-16 11:17 浏览次数:

  “热烈欢迎失散多年的龚秀英回家与家人团聚。”凉州区西营镇宏寺村村道上横幅高挂,看着车窗外的乡亲们和家乡的景色,74岁的龚秀英老人泪流不止。
  村道上站满了街坊乡亲,老人的儿女将龚秀英接下车,亲人相聚,深情相拥。
  “妈,你终于回来了。”
  40多年后,与家人重聚,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见面那一刻,母女二人激动万分,相拥而泣。
  “我从小到大没有见过妈妈,做梦都在想妈妈,现在终于见到了,心情很激动。”龚秀英女儿李霞眼含热泪说。
  “帮婆婆找到家人,不仅是我们做儿女的责任,也为了圆老人的一个梦。”龚秀英的儿媳妇王乐乐在得知婆婆与家人失散的情况后,在“宝贝回家”网站留言,找寻家人。     
  甘肃“宝贝回家”志愿者严忠花告诉记者,1975年,龚秀英从武威被拐卖至安徽省亳州市板桥镇。几经辗转,龚秀英基本没有了原家庭的记忆,只依稀记得自己家在甘肃省武威县(今武威市)红星公社。
  严忠花说:“我们主要采取网络寻亲的方式,龚奶奶提到了武威县,也就是现在的武威市,是龚奶奶的儿媳妇在‘宝贝回家’官方网站进行了登记,我们寻亲组的志愿者通过比对信息,找到龚奶奶一个堂弟的信息,然后进行了一个相似的比对,最后经过多方面寻找,帮助龚奶奶找到了家和家人。”
  在确认龚秀英的身份后,志愿者多方协调,帮助其与家人见面。龚秀英老人的儿子儿媳在得知找到母亲的家人后,激动不已,当即决定陪同母亲回甘肃武威与亲人见面。经过详细讨论后,决定在7月12日,由甘肃志愿者在机场迎接老人回家,见证老人一家团圆。
  “龚奶奶这个案例,是‘宝贝回家’志愿者在武威寻找到的第4个成功案例。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宝贝回家’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寻亲人能找到自己的家和家人,让他们全家团圆。”严忠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