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黄花滩镇:羊产业助农鼓起“钱袋子”
黄花滩镇:羊产业助农鼓起“钱袋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式玮 发布日期: 2020-07-22 08:56 浏览次数:

  近日,在古浪县黄花滩镇扶贫开发公司羊产业项目建设基地已建成的养殖棚里,一只只羊儿悠闲地吃着饲草。今年,黄花滩镇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1000万元入股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了占地90亩的羊产业基地,通过发展羊产业带动全镇10个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黄花滩镇科技副镇长胡有帅介绍,基地采取“扶贫公司+村级合作社”的运营模式,预计年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其中,分红资金的65%用于公益性岗位的开发,每年可带动200户贫困户增收;35%用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同时,可提供20个就业岗位,人均年工资收入约3.6万元。目前,已建成养殖棚10座,同步配套了办公用房、消毒室、草料加工车间等设施。6月下旬,从古浪县兴盛种羊繁育公司购进湖羊1000只,已产羔40多只。
  前些年,黄花滩镇新西村村民胡玉海一直靠种地或外出打工养家。今年,他来到羊产业基地打工,既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家。“我是6月中旬来基地的,负责300只湖羊的喂养、防疫和打扫卫生,工作比较轻松,每个月能拿2700元的工资,心里特别高兴。”胡玉海说。
  今年以来,古浪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发挥扶贫公司在资金、管理、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拓宽群众增收途径,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