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新东方”眼中的古凉州
“新东方”眼中的古凉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武蓓蕾 发布日期: 2020-07-24 08:41 浏览次数:

  “武威是一个历史底蕴与人文精神兼备,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7月22日晚,一场期盼已久的文化盛宴在天马剧院举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共同作客凉州文化沙龙,聊旅游文化,谈交流合作,在一次次的掌声和欢笑声中,碰撞出思想和情感的火花。

  从“如何更好地深入挖掘、传承、弘扬凉州文化”到“如何真正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俞敏洪、王登渤围绕五凉文化、佛教文化、汉唐文化、西夏文化、凉州词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见解独到,语言风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两位老师带给我的不只是一场讲座,而是一些很有成就的人对于武威这座城市的影响,他们把武威当做自己心灵的故乡,让我真正体会到了‘此心安处是吾乡’这句话的真正意义。”武威一中高三年级学生赵晓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中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传承武威文化的践行者,同时能够将武威文化带到世界,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武威、认识武威、来到武威,真正切身体会武威这座城市的魅力。
  “今天我去民勤,看到了如何利用沙漠开发旅游业,在治理沙漠的同时把沙漠作为一个经济资源,做摘星小镇和雕塑,我觉得把这些东西联合起来,就可以形成一个沙漠文化旅游生态,这个大有可为……”俞敏洪兴致勃勃地说。
  谈观点、谈建议、谈愿景,俞敏洪和王登渤对我市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实现武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让在场观众更深入了解了武威厚重的历史底蕴和文化魅力,更好地思考武威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前进方向。
  “听到两位老师对凉州文化、凉州历史的解读,感到很受鼓舞,作为凉州儿女,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都要自觉地把传承凉州文化、发展凉州文化作为自己的一份责任。同时,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觉得在课堂教学当中更需要把凉州的众多文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让每一个凉州儿女都能够以凉州文化自豪,自觉地传承凉州文化。”武威一中语文高级教师侯永海说。
  谈笑风生间,近两个小时的文化沙龙结束了,俞敏洪来我市的考察也告一段落,他分享了来武威的感受,也留下了对武威的美好祝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