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培育“牛经济” 走上富路子——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十一
培育“牛经济” 走上富路子——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十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张兴玉 发布日期: 2020-07-27 09:25 浏览次数:

  

工人在古浪县大靖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母牛繁育基地喂牛。记者王瑾

 

  随着基地的牛陆续购入,古浪县大靖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母牛繁育基地的养殖工人李丰忠的心情也越来越好,因为有了牛不仅自己工作有了保障,镇上的村民以后买牛也不用发愁了。
  “牛是从山西拉来的,计划在8月底达到800头以上。”李丰忠告诉记者,过日子不怕难,就怕懒。现在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打工挣钱,只要踏实做事,小康生活就不再是梦。
  面对记者采访,李丰忠满脸笑容,他说:“以前我很贫穷,也没有什么技能,靠天吃饭,是党的扶贫好政策帮了我。”
  一直以来,古浪县大靖镇村民买牛都很困难,为解决村民买牛难的问题,2020年,大靖镇依托圈城、下庄等24个村,统筹整合集体经济发展资金2400万元入股到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大靖镇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母牛繁育基地建设项目,扶持带动圈城村、下庄村等24个行政村发展集体经济。
  “项目占地200亩,已建成养殖棚12栋1632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从河北、内蒙古、山西等地引进良种牛4000头以上,公司养殖1000头,向周边群众提供能繁良种母牛3000头,预计年实现收益500万元以上,为24个村每个村稳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大靖镇镇长何永国说,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降低养殖成本,更好地增加收益,镇上还流转土地1000亩种植优质饲草苜蓿。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6月底完工,7月中旬完成投畜。
  何永国介绍说,大靖镇几乎家家养牛,母牛繁育基地项目的建成,不仅解决了养殖户零散不好买牛的实际问题,也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了效益。
  发展一个产业,解决几大难题,助推脱贫攻坚。如今的大靖镇,村民的生活已经变了模样。“发展产业有回报,村民们脱贫致富也就有了信心。”李丰忠说。
  蓝天白云下,山风传送间,基地里牛儿惬意徜徉,镇子上老百姓笑逐颜开。脱贫攻坚路上,大靖镇探寻出了一条致富新路,村民们也在实现着走向新生活、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