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平凡之中绽放光彩——记省级“最美家庭”铁菊芳家庭
平凡之中绽放光彩——记省级“最美家庭”铁菊芳家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07-29 09:30 浏览次数: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在凉州区古城镇光明路村七组有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村妇联干部,多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她用执着与坚韧、勤劳与善良,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她就是铁菊芳,一位孝亲敬老的好儿媳,她的可敬可爱和高尚情操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说起铁菊芳,邻里乡亲无人不晓。大家都知道,她不仅对公公婆婆细心呵护,是百般照顾的“贴心小棉袄”,也是勤俭持家、勤劳致富的“大能手”。她有着金子般的爱心,谱写着她的心灵之歌,向人们诠释了一名现代平凡女性的崇高美德。
  铁菊芳是村妇联主席,也是镇妇联兼职副主席。每次吃饭时,她总是把好吃的菜往公婆碗里夹,也会惦记着给老人添置新衣服、新鞋子,为了让公婆身体健康,经常会买些营养品,让老人增加营养、滋补身体。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感动着老人,感染着孩子。
  “心有多大,干劲就有多大。”这是铁菊芳常说的一句话。她和丈夫吃苦耐劳,努力拼搏,靠育肥牛获取的收益补贴家用,靠生产的牛粪增加玉米产量,靠能繁母牛扩大养殖规模,是村里的养牛大户,为当地群众勤劳致富树立了榜样。养殖路上并非一帆风顺,牲畜得了疾病,铁菊芳不会治,她就一遍又一遍地去请教当地兽医,去的次数多了,她自己也成了“半个兽医”。再苦也要忍着,再累也要坚持,夫妻二人靠着勤劳的双手,使这个家庭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致富不忘节俭,铁菊芳经常向村民宣传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注重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她时常教导儿女:“虽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生活的点点滴滴要从每件小事做起。”
  作为村妇联主席,这些年,铁菊芳凭着对妇女工作的执着和热情,爱岗敬业,真诚服务,无私奉献。近两年,她积极组织全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对筛查出疾病的妇女关怀呵护,上门慰问。铁菊芳告诉记者,干一行,爱一行,给别人带来幸福是她最大的成就。
  春风沐绿野,红霞飞满天。铁菊芳点点滴滴、可亲可敬的孝行、善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人,书写着人生爱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