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我市打造全国重要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
我市打造全国重要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发布日期: 2020-07-30 08:4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狠抓以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为主的生态产业,围绕建设大中城市的奶瓶子、肉盘子、菜篮子,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优质绿色食品生产供应基地,突出做好农畜产品精深加工这篇大文章。
  我市布局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引进实施伊利、牧原、德青源、嘉禾佳、海升、优然、中天、天美、浪美、众兴、臣祥、天沪、天禾、中藜、华中、金世泰等一批落地扎根、开花结果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达利、青啤、红太阳、正阳等一批“农字号”企业增线扩能,有力促进了农业产业向优质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累计认证“三品一标”企业94家、产品337个,成功创建凉州区国家级、民勤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凉州区、天祝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据了解,民勤腾盛公司、古浪黄花滩六道沟蔬菜基地被认定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民勤县被授予“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天祝县被誉名“中国高原藜麦之都”“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中国高原夏菜之乡”。武威甘草、民勤肉羊、天祝高原藜麦等6个农产品入选“甘味”品牌,培育打造“民清源”“原味古浪”“天祝原生”“醉美凉州”等区域公共品牌。一批优质农产品走向粤港澳、京津沪等国内大市场,有效提高了种植、加工、销售等各环节收益,促进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