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发挥带头作用 实现致富梦想 ——记市人大代表张国忠
发挥带头作用 实现致富梦想 ——记市人大代表张国忠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韩筱蓓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13 浏览次数:

  “时间不等人,大家再加把劲,争取今天把这些都收喽……”记者见到张国忠时,他正在苜蓿地里指挥工人们收割苜蓿。
  “苜蓿不能遇到雨水,要不就都废了。”为了保证质量,张国忠种的1000多亩苜蓿只能提前收割。
  张国忠是民勤县昌宁镇永安村农民,也是市四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他积极响应省市县号召,带头创业致富,提升农机服务,倾心扶贫助困,成为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致富标兵。
  从几只到几十只,从几十只到几百只,在养羊路上,张国忠慢慢探索发展,成立了旺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养殖小区2个,先后调进小尾寒羊、萨福克、杜泊等优良品种为主的种羊进行繁育。如今,羊只饲养量达到1500只,年销售收入超过60万元,真正实现了增收致富。
  致富不忘身边人。自己富起来后,张国忠心里始终放不下周边的群众。为此,他从自己培育的优质种羊中,优中选优,为全镇52户贫困户每户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提供优质种羊3只,帮助他们提高养殖技术,使他们通过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
  同村的唐永明就是在他的帮助扶持下实现增收致富的。张国忠用自己的养殖小区做担保,为唐永明贷款25万元,并低价提供种羊,使唐永明当年养羊数量由不足100只发展壮大到300多只,当年出栏羔羊600多只,实现纯收入5万多元。
  除了带领大家发展养殖业,为了帮助周边群众解决耕种、收割、饲草打包等难题,张国忠还成立了农机合作社,大大降低了周边农户的种植成本,并吸纳周边拥有农机设备的村民加入到合作社,以“带机入股+工资”的模式带动大家共同发展。
  村民刘红兴就是农机合作社的一员,他带着农机入股合作社,又在合作社找到了一份工作,双份的收入让他开心不已。“自从加入合作社,接的农活也多了,大大增强了农机的使用率,提高了收益。”刘红兴说。
  谈到今后的打算,张国忠这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把两个合作社运营好,吸纳更多的农户参与到合作社中来,让他们享受到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