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肉羊产业拓富路 ——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十二
肉羊产业拓富路 ——武威市“特色产业富百姓”全媒体集中采访系列报道之十二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王华贤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13 浏览次数:

  晨光微曦,早上4点半,古浪县西靖镇高峰村润丰农牧专业合作社,工人杨正瑞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合作社建在村里,离家也近,我和老伴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还能积累养羊经验,等养殖技术学好了,自己也能养羊。” 杨正瑞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农村,核心在产业。古浪县把肉羊产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以村级联合社为依托,建立紧密有效利益联合体,走基地生产标准化、发展规模化、经营集约化发展路子,为集体经济注入新血液,着力提升肉羊产业质量,带动农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合作社内高标准羊舍敞亮整齐,一只只羔羊悠闲觅食,羊产业已成为高峰村的支柱产业。合作社探索实践多种农企利益联结模式,变肉羊分散养殖为抱团合作,实现了农企联结、互利共赢。合作社理事长安泰山介绍,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将农户纳入专业养殖合作社,共同开展科学养殖,吸纳贫困户优先发展羊产业,为贫困群众提供部分就业岗位,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杨正瑞告诉记者,以往,农户都以散养为主,出栏率不多。现在村里建起了养殖基地,规模大了、品种好了、销路通畅了,收入比过去增加了许多。
  近年来,西靖镇通过肉羊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引进种羊或育肥羊1万只,制定统一饲草配方,提高羊只质量,进一步畅通销售渠道,培育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羊产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看着膘肥体壮的羊羔,安泰山信心满满:“下一步,我们要扩大养殖规模,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羊产业,共同致富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