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我市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我市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名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发布日期: 2020-08-17 08:46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策部署,以建设文化旅游名市为目标,以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步伐,提升文旅服务水平,开发特色文旅产品,全面打响“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形象,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我市在立足和突出现有文化旅游资源特色的基础上,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强化招商引资,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积极培育打造武威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引爆点。今年以来全市共实施文旅项目55项,完成投资16.75亿元,同比逆势增长5.88%,其中投资58.5亿元全省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72亿元,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27亿元。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提升改造及改扩建、天梯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五凉历史文化陈列布展及南城门楼基础设施提升改造等重点文旅项目顺利推进,切实以项目建设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健全完善服务体系,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我市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天马剧院、市博物馆、市图书档案馆先后建成投用,兰张高铁中川机场至武威段加快建设,S316线至白塔寺景区旅游公路、S588高坝至祁连旅游公路基本建成,S308南部山区旅游扶贫公路加快建设。古浪黑松驿房车自驾车营地建成投运,武威游客集散中心及房车露营地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特色餐饮街区从无到有,规模不断壮大,现已建成凉州老街、北关市场、万达广场、红星时代广场、士林不夜城等餐饮美食街区。
  创新宣传营销模式,提升品牌知名度。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举办“陇上花开·乡约武威”“主流媒体带货武威文旅”深度采风等活动推介宣传武威文旅产品,开展“您是人间四月天,武威文旅邀您游”医护人员优待活动,启动短线游、市内游、周边游、乡村游市场,综合运用传统媒体、融媒体、新媒体,以全局视野、多维角度、立体手法宣传推介文旅产品。实施“扫码游武威”等智慧旅游项目,将武威旅游全面融入“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我市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金峰奖、“最美中国·优质旅游目的地城市”首批全国文化旅游胜地、“最美中国文化旅游城市”“2019全域旅游发展优秀城市”等荣誉称号,“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