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贺兴焱 发布日期: 2020-08-20 08:37 浏览次数: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开幕在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本届文化论坛相较前三届有三个亮点。举办时间特殊。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于8月21日举办,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之际,举办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主办单位不同。本届文化论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文化博览局、省文物局和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主题更加突出。论坛主题为“挖掘研究五凉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目的是深入挖掘五凉文化资源,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本次论坛期间将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作论坛主旨演讲,举办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武威汉简集释》首发式暨“簡”述中国学术交流研讨会、《武威故事》《话说五凉》图书首发式、主题歌舞《相约千年》演出、“凉州与中国的民族融合和文明嬗变”学术研讨会、五凉文化博物馆开馆式、武威市第一届“马文化”美术作品暨“凉州词”书法作品大奖赛等活动。
  记者从文化论坛筹委会了解到,目前,论坛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成立了宾客接待组、安全保障组、环境卫生组、新闻宣传组、疫情防控组等,全面细致落实好食宿安排、宾客服务、运输保障等服务工作。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市卫健委牵头,抽调了各医疗单位业务能力强的医护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组专班、医疗保障组、核酸采样检测组等,对重点场所、部位的人员安排、消毒技术规范做了部署,全面保障论坛举办期间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