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0-08-22 08:18 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到八步沙林场视察一周年之际,由省文联、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卜宪群,中央民族乐团党委书记刘杰,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葛承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等参加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的嘉宾出席开展仪式。
  市委书记柳鹏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主持开展仪式,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宣布展览开展,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致辞。
  市领导马得明、赵立新、魏文德、梁朝阳等出席。
  柳鹏在致辞时说,去年8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八步沙林场视察时指出,“要弘扬‘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11月,八步沙林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甘肃省首个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确定为新时代武威精神,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精神学术研讨会,成立八步沙干部学院,组织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赴省内外开展宣讲100多场次,省内外党员干部30万人次到八步沙林场开展专题教育、主题党日、研学实践等活动,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激励全市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也在全省、全国引起热烈反响。
  柳鹏说,为“时代楷模”立像专题美术作品展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和英雄形象,对进一步提升八步沙“六老汉”当代愚公精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导全市干部群众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勇于担当、生态报国,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多出精品力作,讴歌伟大时代,讲好武威故事,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凝聚更多正能量。
  开展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专题美术作品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