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爱与坚守同在 ——记省级最美家庭何朴生家庭
爱与坚守同在 ——记省级最美家庭何朴生家庭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瑾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0-08-27 08:52 浏览次数:

  万家团圆时,有这样一些人坚持“逆行”,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是同事又是家人,他们在并肩作战的路上,拥有着别样的甜蜜与幸福。
  何朴生是凉州区公安局宣武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徐樱立是凉州区公安局金羊派出所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从警多年,夫妻二人在基层公安工作中爱岗敬业,不言辛苦。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夫妻俩一起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无怨无悔践行着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什么时候回家?”听到5岁女儿稚嫩的声音,看到1岁儿子和父母的照片,何朴生多想回家和亲人团聚。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危,何朴生强忍着思念对女儿说:“宝贝,爸爸妈妈是警察,我们要去保护大家、保护小朋友,你要乖乖听爷爷奶奶的话,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挂断电话的一瞬间,何朴生既心酸又愧疚,但更强烈的是自豪:我们是人民警察,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是每一个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何朴生是一个好儿子、好父亲,更是一个好丈夫。作为儿子,不管工作多忙,只要有空闲,他都会抽时间陪伴父母;作为丈夫,他关爱妻子,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培养孩子努力学习、礼貌待人、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从相识到相爱,从相爱到相守,何朴生和妻子互相支持、互相包容,用爱经营温馨的小家。夫妻俩长期扎根基层,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危险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气馁,成绩面前不骄傲,荣誉面前不自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深刻内涵。
  “我们只是许许多多‘双警’家庭中的一个普通家庭,对我们而言,爱不仅仅是‘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更是‘我们并肩作战,一起保护世界’。”徐樱立说。
  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何朴生、徐樱立夫妻舍小家、顾大家,亲情演绎着最美的“夫妻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