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基层行
带着群众快致富 ——访市人大代表陶霞
带着群众快致富 ——访市人大代表陶霞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尚禾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0-08-31 09:34 浏览次数:

  “这些年通过发展肉牛养殖产业,村里人的日子越过越好,养牛致富我们信心足、干劲更足!”近日,市人大代表、凉州区松树镇槐树村十组村民陶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几年前,陶霞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业,从散养到大规模的设施养殖,其中有艰辛、有困惑,但陶霞没被困难打倒,越挫越勇,通过不懈努力,养殖技术在槐树村乃至全镇赫赫有名。
  “原来家里种的地不多,农闲时外出打工,一年到头只收入两三千元。现在修了养殖场,搞起了肉牛养殖,由于政策好、前景好,收入比原来翻了好几十倍。”说起发展肉牛养殖带来的变化,陶霞喜笑颜开。如今,陶霞的养殖场有双列式养殖暖棚2座,单列式养殖暖棚3座,牛存栏120头,年出栏肉牛40头,年净收入达20多万元。
  一家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算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陶霞想让更多的村民一发展肉牛养殖产业,一起发家致富。随着养殖场发展壮大,2015年,陶霞成立通泰兴旺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带动村上贫困群众加入合作社发展肉牛养殖。
  槐树村10组贫困户魏菊梅家有4口人,由于缺乏技术,她和丈夫任彦财常年在外打零工,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看到陶霞和加入合作社的村民通过发展肉牛养殖生活越过越好,她也心动了。2016年,魏菊梅申请加入通泰兴旺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养牛。养殖期间,陶霞积极帮助魏菊梅引牛、选种和销售,并提供养殖技术服务,且对养殖饲料进行赊销,减轻其经济负担。“在陶霞的帮助和指导下,现在我已经养了30多头牛,平均年收入在7到8万元,我对养牛致富信心十足。”魏菊梅说。
  魏菊梅只是在陶霞带动下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的受益群众之一。随着养殖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养殖技术的逐步成熟,陶霞经常走访本村养殖户,手把手、面对面向养殖户传授如何预防疾病、选购牛仔、制定饲料配方、把握市场行情等方面知识。在她的带动下,槐树村村民发展养殖业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全村有养殖户280户,养殖牛980头、羊2130只。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陶霞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职践行了“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于民,服务人民”的誓言,成为槐树村群众公认的热心人、好代表。“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本村及周边更多的群众发展养殖业,一起把日子过好。”陶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