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最美武威人
挥洒青春铸警魂 ——记2019年度最美武威人郑博学
挥洒青春铸警魂 ——记2019年度最美武威人郑博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08-05 09:56 浏览次数:

  “他是一位一心扑在事业上,舍小家、顾大家,踏实肯干、会带队伍、会干工作的带头人。”同事这样评价郑博学。今年45岁的郑博学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从警20载,他用自己的赤诚情怀,严格执法、恪尽职守,将汗水洒向了自己热爱的事业,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没有怨言,唯有满腔热情和为交通驾考事业奉献的热诚。

  从警之初,郑博学在天祝县交警大队担任道路巡查、事故宣传等工作。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无论是查纠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还是办理车辆管理业务,他娴熟的工作方法、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好评。参加工作以来,先后9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记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2次。
  2013年,郑博学被任命为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所长,分管驾考业务。为了尽快适应工作,他扎进书堆,钻研法律法规,学习一切与业务工作相关的书籍,最终成为驾考业务的“全能手”,常用交规条款烂熟于心。
  郑博学一直认为,所有华丽的语言都没有切身行动富有感染力。作为分管驾考的副所长,他既严于律己,也严以待人,用“严格”二字来打造驾考队伍的战斗力。无论在业务上还是生活、学习上,郑博学总是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工作人员作出榜样。他常对同事们说:“我们不干则已,干就要干出样子,干就要干出特色。”十多年如一日,他和同事们风雨无阻,总是提前到达考场,做好考前准备工作,不拖延群众一分钟。他的这种细致和耐心,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在驾考工作中,郑博学面对各种诱惑,始终保持高度的免疫力,真正做到清正为民,坚决杜绝各类不正常考试行为。也有人多次托人向郑博学说情,希望在考试时能够“特别关照一下”。针对这种情况,郑博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好学员的思想工作,告诉学员要“阳光考试”,鼓励其放松心态认真考试。日常工作中,郑博学自觉把自己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阳光作业,首先就得阳光做人。”这是郑博学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长期从事驾考工作,无规律的饮食,使郑博学身体日渐消瘦,但他却说:“只要看到学员考试合格后的一张张笑脸,我就从心底里感到自豪,我为履行自己的职责而高兴,再苦再累都值得。”
  郑博学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对党、对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诠释了不忘初心、为民奉献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