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我市着力挖掘提升五凉文化影响力
我市着力挖掘提升五凉文化影响力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婷 陶星默 发布日期: 2020-09-01 08:30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加大对五凉文化的研究、挖掘和整理工作,不断展示放大凉州文化魅力,提升武威文化影响力。
  通过举办以五凉文化为主题的宣讲学习活动,形成普及研究学习五凉历史文化的社会氛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五凉文化。常态化举办以五凉文化为主题的“凉州讲坛”活动,邀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讲座、举办五凉文化研讨会,进一步挖掘五凉文化内涵精髓。组建“弘扬凉州文化,传承历史文脉”五凉文化宣讲团,在市直单位部门开展普及性宣讲,听讲人数2000余人,网络传播点击量达30万人次。开展五凉文化挖掘整理研究工作,编印《五凉书目提要》,启动《五凉名儒》编撰工作,编印出版《凉州文化研究之“五凉文化”专刊》。组织撰写《话说五凉》文化读本,创意设计《图说五凉》文创产品,生动直观展示五凉文化。
  创新五凉文化宣传方式,创作录制《话说五凉》文化短视频节目,利用武威日报、武威市广播电视台、凉州文化研究院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多媒体传播途径传播五凉人文精神,推动五凉文化传承。筹建五凉文化博物馆,围绕“承前启后,继绝扶衰”的五凉文化特征设计布展,采用背景、模型、文物、多媒体及辅助展品等组合方式,动态立体呈现博大精深的五凉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