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18-0499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18-01-27 20:23:28
成文日期: 2018-01-27 20:23:28 有效性:
武威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0-09-15 11:43 浏览次数:
 

武威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mp3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综合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附表、附图等。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武威”门户网站(http://www.ww.gansu.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武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联系(电话:0935-2298100,电子邮箱:wwysqgk@163.com)。

、概述

2017年,武威市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甘政办发〔20174号)、《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甘政办发〔2017115号)提出的各项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增强公开实效。财政信息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公开及政策解读回应等多项工作取得较大突破,更好地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

以公众信息需求为向导,围绕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职能整合,充分发挥“中国·武威”门户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主要平台作用,加强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建设和管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档案馆、公众查阅点等主流公开渠道的传播效果,继续加大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覆盖面,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等媒体的联动作用,根据不同受众范围,有针对性发布权威政府信息,政务公开的时效性、互动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点


 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点

全市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各县区、市政府各部门权责清单、便民服务事项信息、便民服务事项信息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市、县区子站集中发布并实时动态更新;及时公开精准扶贫、强农政策、社会救助等信息,以公开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财政信息公开得到继续深化;行政处罚等市场监管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得到大力加强,环保和教育卫生等信息公开得到扎实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明显提升。 

在机构设立上,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常务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县区政府和各市级机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充实工作人员,为工作推动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制度建设上,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和《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提出了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健全政务公开参与机制、完善公开能力提升机制、强化组织保障监督机制等四个机制;在考核监督上,按照《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和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县区、部门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指标评分标准》,进一步完善了量化考核机制;在经费投入上,将政府网站运维费用列入年度预算,根据工作需要,追加政务公开工作经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业软件监测检查和第三方评估等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将监测检查情况和评估报告反馈各有关单位,督促其认真自查整改,并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读网复查,确保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规范高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8.92万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7万条),总数比上年增加2.73万条,增长30.6%2008年以来,累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23万条。

武威市累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我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政府工作报告、政府重要会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规划、政府重大督办事项、行政审批、环境保护、社会救助、房地产及保障性住房、财政资金、社会信用、扶贫脱贫、公共资源配置、食品药品安全、减税降费、消费者维权、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网站。市政府办公室、政府网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州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结合市情实际和公众关注热点,对中国·武威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整合升级。一是新增监管信息公开、农业信息公开、新产业新动能、质量监管、河长制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审计结果公开等内容和栏目,细化了公开目录。二是借鉴中国·甘肃网先进经验,根据我市特点进一步优化了页面设计,公开方式更加直接、公开内容更加全面,公开效果更加明显,公开信息更加多元。三是对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进行多次专项读网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方式进行跟踪落实,确保公开工作第一平台健康有序发展。全年中国·武威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00余条。

2.政府公报。通过市政府公报主动公开政府决策、重要文件和政府大事记等政府信息。2017年编辑发行武威市政府公报4期,并在中国·武威门户网站同步发布。免费向全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中央和省属在武有关单位赠阅公报1200余份。

 


武威市人民政府公报

3.新闻发布会。进一步加强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利用新闻发布会、组织记者采访、答记者问、网上访谈等多种形式,增强信息发布实效性。举办了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社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团采访等活动,通过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经济日报甘肃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甘肃记者站、中央电视台甘肃记者站、中国青年报甘肃记者站、中新社甘肃分社、华夏酒报、糖烟酒周刊、甘肃日报、甘肃广电总台、甘肃经济日报、中国甘肃网等主流媒体发布政府信息。积极协调人民微博、新华微博、央视微博等新媒体,对社会影响大、群众关心多的政策新闻进行报道。

武威市政务公开形成“两微一网”新媒体矩阵

4.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由武威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市网信、发改、公安、旅游、报社等部门,集中力量做强做优“武威发布”“武威旅游”“武威教育”“武威公安”“武威禁毒”“武威公安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信息发布平台和腾讯微博、新浪微博、人民微博等政务新媒体平台。结合各县区微信、微博发布平台,以及市直其他人民团体如团市委武威团青、市妇联武威妇联等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形成上下联动、整体发声的新媒体矩阵。2017年,共发布各类微信息1.7万余条,网民阅读量逾30万人次,专栏、专门话题转发评论2.4万余次。

(四)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1.实行政策文件解读“三同步”。 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明确了政策文件解读的范围、内容、形式、渠道、工作流程、保障措施等,要求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政策文件,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必须同步起草、同步报批、同步发布,真正做到“应解读、尽解读”,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三同步”。2017年,通过“中国·武威”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专栏共发布解读材料77件,对各领域市级十三五规划、产业转型发展、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社会关注度较高、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开展同步解读,使人民群众对相关政策“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各县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也积极推行政策解读“三同步”工作,全市政策解读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2.主要领导带头解读政策。2017年,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负责人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专题访谈、在线解读、发表署名文章等方式,履行好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的职责,解读政策信息41条(次),其中,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解读政策信息9条(次),在社会各界产生了积极影响。

 

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解读政策信息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1.积极推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主动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采取多种方式征求各方意见,并及时反馈意见采纳情况。在编制相关领域“十三五”规划等公众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过程中,主动畅通言路,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公众有序参与。集中开展《武威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意见征集。对《武威市关于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武威市防沙治沙用沙条例(送审稿)》《武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等规章草案开展民意征询。相关部门主动公开决策草案和决策依据、背景情况等,通过听证座谈、书面征询、调查研究等方式广泛听取相关企业意见,广泛汇集民智,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


 

2.做好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明确负责突发事件处置的主管部门和县区是信息发布的第一责任主体。各部门相继建立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机制,密切关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后、重要政策文件及解读信息公开后的社会舆情反映,主动跟进并及时回应。针对虚假不实信息,及时主动发声,正面引导社会舆论。

 

3.积极拓展政民互动综合平台功能。不断拓展政府网站的民意征集、网民留言办理等互动功能,2017年办理网民给市长的留言1192件;加强“12345”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开通24小时便民热线,推行全天候、全方位、全程式服务,服务内容和范围逐步向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公共事务、家政生活、扶困救助、就业培训和医疗卫生等方面拓展。2017年以来,通过来电、来访、网络、短信等方式,登记转办群众在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社保等影响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以及对市、县区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工作效能、作风、纪律等方面的投诉507件,现场答复来人来电咨询6520件,热线答复率、办结率、回访率均达到98%以上,在政群、干群之间搭建了互联互通、共建和谐的便民投诉服务平台;积极利用“武威发布”政务新媒体搭建公众参与新平台,通过发布各类专门话题、微信息,进一步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武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六)《甘肃省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

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1加强预期引导。围绕落实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稳健的货币政策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新闻发布会、专题访谈、在线解读、发表署名文章等方式,深入解读政策背景、依据、目标任务、涉及范围,以及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亮点等,及时准确将政策意图传递给市场和企业,以政策解读的赢得市场预期的。全市全年共发布政策解读1520条,其中,中央政策解读1011条,省政策解读225条,其他政策解读284条。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微平台发布辟谣信息,对网络流传的错误和不实信息,客观及时、有说服力地发声,澄清事实,解疑释惑,主动引导公众理性认知其中所包含的风险及危害程度,降低公众的恐慌,增强各方对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

2)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公开。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方面的政策文件精神,在中国·武威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下设置减税降费子栏目,集中发布国务院、有关部委和省、市促进创业创新、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税收优惠政策24条;利用武威发布政务微博、微信,电视、广播、报纸、政府公报等方式主动推送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144条(次),通过加强政策宣讲,扩大传播范围,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享受实惠;设置财政资金信息栏目,集中展示、实时更新我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

3)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重点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办事指南、服务承诺、收费项目、监督投诉渠道等,推进公共资源配置事项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电子监察,推动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一是按照《甘肃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办法》,依法公开公共资源交易公告2810条、成交信息以及有关变更信息等2412条,实现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公开和信息资源共享。二是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互联互通,指导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执法等信息的公开。三是在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网等相关媒介及时公开发布各类交易信息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枢纽作用,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在电子服务系统集中统一公开,使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和社会各界能够更全面地获取相关信息。全年公开市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5222条,比2016年增加297条。

4)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信息公开。围绕落实省、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工作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全面公开PPP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储备项目等基本信息11条。按照财政部关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信息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财金〔20171号)文件要求,做好项目识别、准备、采购、执行、移交等阶段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2.

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细化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政府及其部门权力清单公开工作,对取消、下放、调整、承接的24项权责事项进行动态调整,通过在中国·武威网站、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市子站等集中发布、开设反馈意见信箱、增加在线提交意见建议功能等方式,让公众了解放权情况、监督放权进程、评价放权效果。集中发布投资核准事项清单26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260个、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4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55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33项和企业设立后的经营许可清单31项。

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目标,市级43个部门单位累计发布权责清单信息3321条,公共服务信息158 条,统一公布本级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69项,健全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明确抽查依据、主体、内容、方式等;市政府各部门通过中国·武威信息公开相关栏目,及时公开行政许可信息308条,抽查结果和查处情况信息58条,公开行政处罚案件信息3448起。发布食品药品诚信红黑榜名单18家,其中,红名单12家,黑名单6家。

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武威市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市、县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编制工作,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市子站集中全面公开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147项,市级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87项;建好建强甘肃政务服务网武威市、各县区子站,参照省级主站页面,优化市、县区子站主页面设计,调整便民服务栏目设置,增设中介服务栏目,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

 

2)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按月公开全市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主要行业盈利、重大变化事项等情况,累积发布国有企业相关信息17条。

 

 

3)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公开。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实施意见》要求,及时向省政府相关部门报送我市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收购价格信息。

 

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公开力度,加强承包土地三权分置、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业补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政策措施解读宣传,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张贴宣传栏、编印操作手册、组织专题培训、驻村干部讲解等方式,发布宣传强农惠农政策信息4200条(次),真正让农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

及时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进展信息2532件(次),方便农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

  

 

    (4

)深入推进三公经费和预决算公开

市政府各部门通过财务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专栏,集中公开三公经费和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信息59条。对公开内容进行了分级分类,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

 

    3.

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1)推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信息公开。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新增新产业、新动能栏目,下设创业创新、新产业发展、提升传统产业、典型经验做法等4个子栏目,围绕推进支持创业创新、推动新产业健康发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等,加大政策及其执行情况公开力度,主动及时做好解疑释惑和舆论引导工作。

2)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通过中国·武威设置畅游武威”“投资武威等特色栏目,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开设专栏,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头条等,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融合优势,重点公开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品和全域旅游、体育健身、医养结合、健康管理、文化创意等新兴服务业的信息4140条(次),引导消费升级。及时按法定程序和权限公布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结果24批次。

 

    4.

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1)推进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围绕落实省、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加大扶贫政策、扶贫对象、帮扶措施、扶贫成效、贫困退出、扶贫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力度。乡镇政府和行政村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脱贫人口名单全部进行了公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对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信息全部通过公开栏及时公开,让困难群众知晓政策、得到保障。

 

2)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实时发布环境质量信息,及时公开环境政策措施、环境治理工作进展等信息201条,重点针对重污染天气等治理措施、进展、成效方面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12条(次)。每季度在中国·武威政务公开专栏饮用水安全子栏目,集中公布水源地、出厂水水质、入户水质监测信息。

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下新增河长制信息子栏目,及时公开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管理保护目标以及河湖保护情况信息9条。

 

3)推进教育卫生领域信息公开。通过县区门户网站教育部门板块,全面公开了义务教育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入学流程证件要求和办理方式等信息。通过政策解读方式,对部分适龄儿童或少年延缓入学、休学或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等特殊需求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

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展示牌、公示栏等方式,公开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调整信息,坚持推行医疗服务一日清单便民措施,改善群众就医感受。


 

4)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加大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公开力度,通过中国·武威政务公开专栏、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公布全市食品抽检总体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核查处置情况等信息30条。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行网上行权,一门式全程服务。

 

 

 

  5

.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

  (1)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围绕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武威市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工作推进方案》(武政办发〔2017161号)要求,在制定出台相关金融政策时,要高度重视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密切关注政府债务、不良信贷、企业投资负债、金融市场运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舆情,针对误读、曲解、不实等情况,注重通过主要新闻媒体及时开展有理有据的回应。及时发布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情况和稽查执法工作动态,做好行政处罚决定、市场禁入决定和行政许可决定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透明度。

2)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围绕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和去房地产库存政策文件要求,发布房地产市场信息51条,发布对差别化信贷、因地制宜调控等房地产解读政策信息5条,对正确引导舆论,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严格规范房地产开发和中介市场秩序,发布房地产市场监管信息16条,防止虚假宣传、恶意炒作等加剧市场波动。公开棚户区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信息64条,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信息450件次,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关任务完成情况等信息76件次。

及时规范发布土地供应计划、出让公告、成交公示和供应结果信息,按季度公布房地产用地供应数据、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数据等。2017年全市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挂牌出让公告89期,成交公示158期。

3)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围绕落实《武威市安全生产预警制度》《武威市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实施方案》,及时发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信息70条。加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信息公开力度,公开常规检查执法、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执法信息145条。向社会公布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信息7条。

 

 

6.

以政务公开助力增实效。

按照《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要求,基本完成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等工作。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向社会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外,对涉及公众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答复全文信息50件。

 

利用新媒体载体传播优势,扩大传播范围和受众面,及时转载发布中央、省、市重要政策解读内容,丰富解读形式,以图文并茂和微视频的方式,将政策条文变成群众愿意看看得懂的照片、图表、视频、漫画、短评等,使政策解读传播可视、可读、入脑、入心。如通过微信武威日报公众号等发布的武威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解读信息、“@武威青年,今年大学生可优先入伍!最全征兵政策在这里……等信息,配以简单明了的漫画插图,把一些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用形象化口语表述,使群众易于接受和理解。

微平台图表化解读政策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市各级行政机关2017年累计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件。从申请渠道来看,通过信函形式受理24件,占92%;通过互联网邮箱、依申请公开专栏受理2件,占8%

武威市2017年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渠道

从申请内容看,主要涉及征地拆迁、精准扶贫等方面,其中,征地拆迁5件,占19%;精准扶贫16件,占62%;规划建设1件,占4%,其他类型的有涉及食品安全、日常生活等领域4件,占15%

武威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类别

各有关单位认真对待,注重与申请人加强沟通联系和回访,做到通过书面、电话、电子邮件多种渠道答复,全部按期答复。经征求第三方意见,答复申请人“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各1件,市公安局办理答复“非本机关政府信息”1件。

2008年至今,我市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55件,回复率100%


武威市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服务群众、减轻群众负担的原则,市本级、各县区、各部门在提供信息时均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至今,我市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丰富。文字、图片、图表较多,视频、动漫等较少,公开形式的多元化还有待提升。二是政务舆情回应方式需进一步改进。如在新闻发布会方面,除重大活动、重要信息由政府组织新闻发布会或通过电视等媒体集中发布外,大多数政务舆情通过网络答复的方式回应,政务舆情回应方式在标准化、规范化、多样化方面仍需加强。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推动各县区、各部门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更多运用视频、动漫等方式,使公开的信息更加可视、可读、可感。

二是完善政务舆情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政务舆情收集、研判、处置和回应制度,对公众反映涉及重大问题、敏感问题的政务舆情,以及涉及政府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等方面的舆情信息,加强舆情回应专项督办,开展效果评估,办理结果及时在政府网站和新闻媒体进行发布,提高舆情回应质量。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度)

           2.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附件

附件1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7年度).doc


附件

附件2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