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287222/2020-0546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1
成文日期: 2020-09-21 有效性:
市安监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作者:市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1:0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市安监局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5年工作计划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2014年我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公开制度、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时效、丰富载体建设、改进管理方法,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营造政务公开透明的从政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信息公开的分类情况
  一是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简报形式公开信息。2014年共编发了武威市安全生产简报20期。三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市安监局窗口公开行政许可相关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1.市安监局网站
  市安监局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通过网站可以查阅公开的相关信息(网站地址:www.wwaj.gov.cn)。
  2.市政府网站
  通过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可以查阅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3.新闻媒体
  通过报刊、广播、电视、手机等新闻媒体、政务服务中心等,及时宣传报道重特大安全事故以及开展的专项整治检查行动的进展情况和安监动态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
  2014年,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对比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为主动公开深度还不够、数量偏少、范围偏窄,管理水平、制度建设等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2015年,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以市安监局门户网站为平台,全面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完善配套制度,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载体,尝试推进手机、网络、报纸、电视四位一体的立体公开形式,为群众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