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3>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7287222/2020-054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应急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1
成文日期: 2020-09-21 有效性:
市安监局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应急局 作者:市应急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1:22 浏览次数:

根据《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自查活动的通知》(武政办发〔2014〕27号)文件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及时更新信息,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推进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局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局“一把手”亲自抓,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负责抓,各科室负责人具体抓落实的齐抓共管领导机制。制定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确定了专人专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协力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认真编制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的公开范围,坚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网站发布信息为依托,以“应发尽发”为标准,对我局行政许可、工作动态、安监新闻、应急救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等政府公开信息,通过政府网站予以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高效透明、及时准确。2013年度,我局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共计15条(其中重点工作动态信息8条,行政许可7条)。通过武威市政务大厅市安监局窗口,公开我局职能职责、办理事项、办事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条件、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办理结果、办事指南、服务承诺、廉政建设承诺、违诺责任和监督方式,工作人员及其职务、分工、联系方式等,办事企业和群众可以直接从公开渠道获得所需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确定局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机构。公开了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12350)、电子信箱(wwsajjbgs@126.com),在网上公布了依申请公开指南。
  2013年度,我局未接到群众依申请公开申请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公开载体建设情况
  一是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前,我局主要依托武威政府网进行信息发布和公开工作。下一步将考虑建设我局的门户网站或专栏。二是通过简报形式公开信息。2013年共编发了武威市安全生产简报47期。三是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市安监局窗口公开行政许可相关信息。
  五、制定信息公开制度及执行情况
  2013年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信息发布协调、信息公开统计、责任追究等制度,并严格贯彻落实。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是我局未建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渠道狭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还不够及时快捷;三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大众关心的安全生产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扩大公开的范围、领域和程度,并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得政府公开信息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