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
丰收喜上“云”端
——“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推进消费扶贫·建设美丽武威”网络直播活动侧记
丰收喜上“云”端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甘曜毓 发布日期: 2020-09-22 19:04 浏览次数:

纯净的雪山融水、明媚的高原阳光,孕育出低脂肪、低糖、膳食纤维丰富的“网红粗粮”天祝高原藜麦,营养丰富、深得市场青睐的德青源鸡蛋,软糯、清香、营养丰富的板栗南瓜,粒大、味美、色艳的古浪枸杞,绵、酸、香、甜、醇的凉州熏醋……9月21日下午,由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市政府承办的“工会带您看甘肃·武威行暨庆祝农民丰收节——推进消费扶贫·建设美丽武威”网络直播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琳琅满目的“土特产”争相亮相,尽展风采。

无论是“凉州不凉米粮川”的记忆,还是“凉州畜牧天下饶”的辉煌,千百年来,独特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区位条件、丰富的农业资源和显著的农业效益,写就了武威农业辉煌的史卷。

天马故乡,瓜果飘香,农民朋友用辛勤汗水换来了累累硕果和丰收的喜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勤劳勇敢的沙乡人民选择靠沙吃沙。民勤蜜瓜,色如玉,甜如蜜,香气浓郁,堪称瓜中一绝。除了这些,民勤还有甘草、锁阳、发菜、沙米、茴香等名贵野生资源;红枣、人参果、羊肉、沙葱、枸杞等农特产品。沙乡人民防沙治沙的绿色产品,等待您的爱心选购。”在直播活动中,全国劳模陈生寿在直播活动中热情推介民勤蜜瓜等产品。

天津市蓟州区老干部局副局长祁士利带货天祝藜麦时说:“人们常说,中国藜麦看甘肃,甘肃藜麦看天祝。藜麦点亮了天祝群众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希望,雪域天祝成了藜麦的诗与远方。今天我们为大家组织好了货源,机不可失,欢迎大家下单品尝。”

“穿越过历史,看看武威的美景。近几年,武威深入推进文旅融合,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方面,策划推出了一大批精品旅游项目。欢迎大家到蜻蜓村开心农场,享受劳作采摘的乐趣;去塔儿湾滑雪场、乌鞘岭滑雪场,感受独特有趣的冰雪世界;去摘星小镇,置身大漠,仰望星空,感受宇宙的浩瀚和神秘魅力。”敦煌研究院工会副主席李翔鸿热情推介武威。

“没想到,武威的特产这么多,我们赶紧下单多买点。”“官方领导亲自上阵变身带货嘉宾,质量肯定有保证,物美价廉,我也买点助力脱贫攻坚。”……直播平台上,看到带货嘉宾推介各类特产,许多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并下单,商品在直播开始十几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

农村电商是新业态,电商直播是新模式。眼下,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助农新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能够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带动农户致富增收,同时还是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有效手段。“工会带您看甘肃”网络直播活动,是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省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一次切实行动。

今年,省总工会和有关厅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扶贫促进经济发展的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职工疗休养工作的意见》,目的在于通过进一步深化职工疗休养工作和落实职工福利,助推消费、助力脱贫。此次“推进消费扶贫·建设美丽武威”网络直播活动采用省移动公司的5G+4K直播方式,消费者不仅能够抢购到特色的农产品,更能跟随镜头畅游武威。直播活动中,所售商品有天祝高原藜麦、甘青面粉、红秃头挂面、凉州蔬菜、板栗南瓜、古浪肉苁蓉、凉州美酒、天祝食用菌、凉州熏醋、古浪红枸杞、嘉禾佳酱菜、民勤羊肉、德青源鸡蛋、天祝白牦牛肉等近200种规格类型的农特产品。

借力直播带货,我市优质的农产品被更多商家、市民知晓,受益最大的莫过于众多农户。看到直播平台上一单接着一单的成交记录,接到一个又一个线下直接订购产品的电话,他们喜在脸上、乐在心里。

“直播带货活动不仅有利于企业和商家推介武威特色产品和名优产品,也可以让广大消费者更进一步地认识和了解我们地方的特色产品和名优产品,感谢各级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这真是一件一举多赢的好事实事。” 民勤县农发公司员工王保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