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2>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72170P/2020-062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地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7
成文日期: 2020-09-27 有效性:
武威市地震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地震局 作者:市地震局 发布日期: 2020-09-27 08:51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相关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明确专人负责,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截止2012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2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规划计划类1条《武威市地震局201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要点》。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在武威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布。
  2、通过市政务中心地震局窗口,为建设方提供抗震设防要求办理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2年度共接受咨询83次,其中:现场咨询接待58人(次),电话咨询接听25人(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设1名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
  (二)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收支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公开信息内容方面、完善服务功能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2013年,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政务信息公开的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二)在已经公开政府信息的基础上,按照“由近及远,梯次推进”的原则,主动公开以往的政府信息。
  (三)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工作,进一步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力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监督保障措施,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内容、程序、形式和时限进行公开。加强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