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1>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2620600MB118864XX/2020-06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7
成文日期: 2020-09-27 有效性:
市供销社
信息来源: 市供销社 作者: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0-09-27 10:01 浏览次数:

2011年,市供销社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全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力,落到实处,市社首先从建立工作机构入手,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组织工作。同时设立举报箱、举报电话:2214693、举报科室(设在办公室)来强化监督,严格纪律,建立政务公开保障机制。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内容具体,明确目标

政务公开工作必须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公开内容真实、准确、合法、公正。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使大家准确掌握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在公开的内容上突出抓好实施重要活动、落实政策文件的公开;单位领导和各科室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公开;与部门干部职工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容易引发矛盾问题的公开。在公开时间上,将公开内容分为长期公开、临时公开,该事前公开的决不拖到事后公开,可以当天公开的就当天公开。在公开的形式上,通过网站、职工大会通报、文件、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及时准确公开,保证信息畅通,公众周知。通过具体工作的开展,使供销社信息公开具备了基础和平台。

三、督促到位,抓出成效

在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好监督检查和落实工作。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意见簿等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检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以求取得实效,真正让干部职工和群众满意。同时,领导班子严格责任追究,把推行政务公开制度作为廉政建设重要内容来抓。

2011年,我社通过会议、文件、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通过会议、文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通过公务公开栏等公开信息34条。内容涉及供销社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能、“新网工程”建设、两会发展、相关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领导讲话、年度工作目标等。公开信息时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及时立卷归档。通过信息发布,及时向外界传达了市社的工作内容和成果。

由于工作职能的要求,2011年市供销社不存在以下情况:

1、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单位信息公开目录应进一步拓宽;二是信息公开时效应进一步加强;三是有关业务工作的公开内容应进一步增加。明年,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改进机关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有约束力的运行机制,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拓宽群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渠道,努力创建廉政勤政、高效务实的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