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7>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2300K42424499K/2020-0647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29
成文日期: 2020-09-29 有效性: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作者: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日期: 2020-09-29 09:51 浏览次数:

2017年,市发改委按照《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考核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加强依法行政,增强发改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主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不断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委2017政务公开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年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市发改委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事务办理,并配备了有关设施设备,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二)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年初,市发改委根据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制定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围绕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助力政府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政务公开,主动开展政策解读,及时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深化公开领域,提升服务质量。2017年,市发改委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突出工作重点,从行政审批事项,重大措施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多途径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高了政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做到了公开公正,阳光操作,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行业服务,营造了粮食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四)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公开实效。市发改委每季度开展1次政务公开情况检查,对各科室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做到应公开俱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全面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我委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为公开文件。
  (三)公开形式以政府网站和公开栏等形式为主。
  (四)未开展政策解读工作。
  (五)未回应舆情关切。
  (六)《武威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中涉及做好行政行为全过程公开、做好各类信息公开等重点工作内容。一是推进管理公开。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将重新清理后的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市政府的门户网站公开展示,根据职能调整,及时动态更新,便于公众了解和监督;二是推进干部选拔任用公开。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规定,在选拔任用各级领导干部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理,并通过民主推荐、民主测评、任前公示等方式予以公开,便于职工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三是推进政策信息公开。对于国家的重点项目政策、产业政策、价格收费政策等举措,及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便于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获取较好的收益;四是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对于本部门承担的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省重点工作目标,以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相关工作,及时、准确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工作举措、工作动态和工作进展情况,推动行业政务公开。
  三、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市发改委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市发改委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委没有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的质量、全面、及时等方面还存在不足,还需进一步规范和提高。
  (一)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宣传教育,让全体职工充分认识政务信息公开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是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同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二)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凡是应该公开的信息都及时、主动公开。
  (三)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努力构建政务公开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全面、规范、及时、保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