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民勤县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小记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民勤县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工程小记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燕 韩明珺 发布日期: 2020-09-03 08:20 浏览次数: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在生活中领悟。
  今年以来,民勤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公园、广场、主次干道、人流密集区域等场所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1.6万多块、宣传提示牌3300多个、宣传专栏820多个、主题宣传墙1500多面、宣传巷道80多条。各式各样的宣传栏与文化墙,为城市增添了色彩,更在潜移默化中唱响了主旋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街头走进百姓心头,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引导人们遵德守礼,共创文明。
  民勤县委宣传部干部李爱琴介绍,民勤县深入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依托县内公共文化设施、宣传文化阵地、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文化墙等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培育文明新风尚。
  在民勤县城南门入口处的初心广场,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融入公园景致,在润物无声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笔者走进民勤县重兴路小东街一小区,“争做文明邻居,构建和谐社区”等文化宣传语把单调的墙面装扮得富有内涵,不仅增添了小区的艺术气息,也提升了社区品位,更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熏陶。
  如今,色彩艳丽、美观大方的主题宣传“走”上围墙、“走”进社区、“走”遍了城市各个角落,滋润了文明之花,绽放于市民的心田。该县东街社区党委书记李英告诉记者:“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既培育了社区居民向善向上向美的道德情操,又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文明素质。”
  “这种宣传方式特别接地气、贴民心,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教育。”市民陶秀兰说。
  同时,民勤县围绕“民勤有礼、整洁有序”这一主题,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专项志愿服务行动,让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刻体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内涵,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居民传播社会正能量,从而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