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民权镇:红果果鼓起钱袋袋
民权镇:红果果鼓起钱袋袋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昆 董海霞 发布日期: 2020-09-30 09:22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古浪县枸杞采摘的大忙时节,农户们正在紧张地抢摘成熟的枸杞鲜果,枸杞园里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走进古浪县民权镇台子村枸杞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枸杞园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犹如碧波荡漾的海洋,青翠的枸杞枝条随风摇曳,红艳艳的枸杞鲜果隐匿其中,细细一瞧,恰似镶嵌其间的一粒粒红宝石。

随着基地种植的3000多亩枸杞进入采摘期,吸引了当地及周边的许多群众前来“淘金”,年满七旬的陈桂兰、李朝夫妇俩也加入了枸杞采摘队伍,每天可收入200元左右。

“从十八里堡乡搬迁到西靖镇惠民新村,我们赚钱的门路一下子多了。今天,我们早上5点钟就从惠民新村坐车到这里摘枸杞,到现在已经摘了很多,估计今天我们老两口能挣210元左右。”陈桂兰笑呵呵地说。

2015年,民权镇台子村党支部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宁夏中宁县枸杞种植企业落户台子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集中大规模种植枸杞,同时积极鼓励当地群众自己种植,提高群众的枸杞种植技术,增加群众收入。如今,枸杞产业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民权镇台子村村委会副主任来有华说:“台子村有3000多亩枸杞,从2015年开始种植到现在,有一部分承包给宁夏中宁的种植户,一部分我们农户自己种。在这5年时间里,种植户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种植和管理经验,今年的枸杞丰收在即。”

近年来,古浪县利用黄灌区地理条件及土壤结构适宜枸杞种植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大户带动、农户参与等措施,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枸杞产业,枸杞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品质稳步提升,销量和产值大幅增加,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如今,枸杞这个小小的红果果,逐渐鼓起了当地农民增收的钱袋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