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4>各区县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620600MB0523338C/2020-065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信息公开办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凉州区
信息来源: 信息公开办 作者:信息公开2 发布日期: 2020-09-30 08:42 浏览次数:

凉州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凉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编制此报告,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和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统计范围为区政府及其各部门、单位,各乡镇政府,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各工业园区管委会。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全区各行政机关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公开栏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81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7件。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48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信息数60条,通过其他形式公开信息数4876条。回应公众热点或重大舆情197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凉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一是政府机构职能及领导分工、政策法规、政府文件、人事任免、发展规划、工作总结要点及重点工作;二是行政审批事项和社会服务事项信息,包括审批项目的服务内容、申报材料、办理程序、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三是行政许可的项目名称、政策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方式、办理时限,有关民生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监督、检查情况;四是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五是行政复议诉讼事项、政府集中采购项目、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六是重大工程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等;七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二)政府信息主要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强化支撑体系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站上政府信息的权威性、准确性、及时性,使政府网站真正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
2.集中查阅点。指定区档案局(馆)现行文件查阅中心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并配备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电子查阅工具,为社会公众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查阅服务。有条件的乡镇、单位也相继设立了查阅点。
3.政务大厅及便民服务大厅。通过区政府政务大厅和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公开栏、电子滚动大屏幕、电子触摸屏等公开政府信息。
4.新闻媒体。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重大事件、重要政务活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动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
5.政务微博。区公安局开通“凉州公安微博”发布治安预警、案情进展等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区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情况
    2014年,我区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均未收取任何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要求及公众需要相比,还存在公开范围和深度有待拓展、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2015年,将采取以下措施认真加以改进: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科学规范的政府信息分类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协调和督查考核等相关配套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加大问责力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二)着力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深入推进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价格和收费、征地拆迁等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三)切实提高主动公开水平。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整合网站资源,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强化更新维护责任,方便公众查询。加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不断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
(四)进一步丰富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通过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