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876/2020-066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粮食和储备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市粮食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粮食和储备局 作者:市粮食和储备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16:2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柴尔桢同志担任组长,两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和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务公开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科室配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局里专题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将各科室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要求公之于众,并安排专人抓好落实,建立起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项抓,职能科室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局政府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们编制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指定专门人员按照市政府要求做好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发布工作,由局办公室对公开的信息及时进行督办,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截止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全局干部学习《条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施行。全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4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条,业务工作类信息47条。内容主要涉及: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科室职责、法律法规、规划计划、粮食收购、市场监管等方面,基本涵盖了《条例》规定的范围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0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10年度未接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0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度本局未接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我局确定了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经办科室,办公室人员负责做好公开信息工作。

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还未完全到位。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量还有待进一步增加。二是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监督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的个别政府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深度不够等问题。

八、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2011年,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继续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公务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依法公开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化、制度化。

二是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我们将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订改进措施和办法,完善相关制度和程序,规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不断完善内部制约机制和外部监督机制。结合单位实际,通过有效地对外服务和宣传活动,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受众面。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为公众信息查询提供便利。鼓励广大群众及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九、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