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10>市政府部门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汇总
索引号: 11620600MB1678016R/2020-066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林草局 组配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09-30
成文日期: 2020-09-30 有效性:
武威市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武威市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市林草局 作者:市林草局 发布日期: 2020-09-30 17:0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件》(以下简称《条例》)和《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和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依据《条例》和市政府《武威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通知的要求,我局扎实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配备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0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确定办公室是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科室,负责推进、组织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局其他科室积极配合。

(二)及时编制政府信息目录

按市政府统一要求,认真梳理信息公开内容,对本局的信息按由近及远、逐年归类的原则进行梳理。确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中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的内容、受理机构、受理程序、公开方式、监督渠道等,为市民申请我局信息提供了详细的指引,保障市民和组织可以方便地得到有关的信息。

(三)完善相关配套设施

加强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网络媒体的优势向群众展示和树立林业局形象,通过报刊、网络宣传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建立健全相关制度

1.主动公开制度。建立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

2.依法申请公开制度。制定依法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明确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3、保密制度.对各类文件进行定性,确定公开属性和保密级别等,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保证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2010年全年主动公开绿化信息157条、集体林改简报15期、发文404份。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1)机构、职能概况、领导班子成员基本情况及分工等机构职能类信息;(2)政策法规类信息等;(3)工作动态;(4)林业行政审批、审核、行政执法、行政事业收费等业务工作类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1、武威市政府网、武威市党建网

武威市政府网、武威市党建网(林业之窗)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可以查阅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内容。在党建网(林业之窗)可以查阅我局近期林业工作动态和有关林业信息。

2、《绿化信息》

《绿化信息》是我局宣传林业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全年发送信息157篇,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领导、单位呈送2000余份。

3、办事窗口

发挥设立在市政务中心办事窗口的作用,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告栏、各类宣传栏、办事指南等公开形式,市民在办理申请事项的同时,查阅林业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领导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由分管领导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其他科室配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工作人员承办,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0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需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没有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在政府网站公开目录程序不够规范和完善,信息更新有待提高。

2011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最主要平台,应该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提高民众对我局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成为林业部门服务民众方便、快捷的“窗口”。

八、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一是结合市林业局的工作重点,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互动性,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广泛吸纳群众的建言献策,变“被动”公开信息为主动公开信息。

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类,加快政府公开信息更新速度,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公开服务。

三是建立更加完善通畅的信息收集、审核、报送、公开运行流程,以及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办法、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积极性。

四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九、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