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医院 新环境 新气象
——凉州医院搬迁启动侧记
新医院 新环境 新气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李晓天 发布日期: 2021-01-01 08:10 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伴随着鲜花和掌声,2020年12月31日,凉州医院搬迁启动仪式举行。

高端大气的新院区、气势恢宏的建筑、温情合理的分区设计……凉州医院异地迁建项目被列为省列重大项目,占地面积325亩,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编制床位1110张,含中央投资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工程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建设住院楼2幢及门诊楼、急诊楼、医技楼、行政楼和传染病楼各1幢,其中门诊楼被列为中央投资建设项目,与异地迁建项目统一规划修建,同时配套建设室外管网、硬化、绿化及相关附属工程。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设健康体检中心、医养结合康复护理中心及老年病专科楼等。项目自启动以来,一期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3.06亿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我们将分步骤进行搬迁,到2021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全部搬完投运,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凉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高德玉说。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抓基础、补短板,强管理、提质量,重规范、优服务,医疗设施逐步完善,医师队伍不断壮大,执业素养大幅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凉州医院的搬迁投运,对于改善医疗服务条件、优化卫生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就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高德玉告诉记者,下一步,凉州医院将从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上下功夫,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利用“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通过传帮带,带动医院的学科建设,通过服务质量和业务技术的综合提升,尽快建成三级甲等医院,创建区域医学中心,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启动仪式上,揭牌了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查旭山教授、北京市宣武医院倪家骧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刘健教授、兰州市肺科医院王建云教授5个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工作室。

生命之托重泰山,砥砺奋进正当时。凉州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表示,将牢记为民使命、践行医者仁心,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优势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训储备等措施,推进三级医疗服务网络建设,不断开创医疗卫生事业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健康事业的新华章。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医疗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一切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健康。站在新起点,凉州医院满载希望与梦想,风鹏正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