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
——访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贡献奖获得单位国网武威供电公司
争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高德强 发布日期: 2021-01-10 08:18 浏览次数:

1月5日,在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国网武威供电公司获2020年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贡献奖。

2020年以来,国网武威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我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总体思路,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争做武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

该公司第一时间编制《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清单“244+N”》,分层分片建立“一对一”“多对一”的协同联动服务机制,积极引入综合能源公司项目租赁投资,有效缓解政府财政资金短缺问题,有力保障了优然牧业项目顺利实施;全程跟踪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助力107家招商引资项目提前投运;2020年供电量首次突破60亿大关,售电量创历史新高。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价政策,主动制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35项举措,及时推出企业复工复产电力指数,累计减免电费3031.81万元,有力支持5.14万企业(客户)渡过难关;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创新开展“为民服务长周期记录”创建,积极争取甘肃省电力公司业扩报装配套资金3561万元,主动承担客户“红线”以外的投资;率先开展清理和规范转供电加价,促使232家转供电主体下调供电价格,惠及终端客户38486户,得到省人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肯定;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压缩至23.51天和2.42天,创造了远短于国家能源局规定时限的武威供电速度。

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公司之力、聚全员之智,扎实推进电网扶贫,辖区户均配变容量由“十二五”的1.73千伏安提升至2.76千伏安,为全市整体脱贫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公司累计建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9座、分布式光伏扶贫200户,惠及100个贫困村9905家贫困户。先后选派18名“精兵强将”驻村开展帮扶,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国网情深”等消费扶贫活动,积极争取国网公司扶贫捐赠项目,连续3年被武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好”等次。

公司总经理陈振寰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快推进电网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践行‘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能让发展等电’服务承诺,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