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府公报>2020年第4期>政府办公室文件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0-08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0-11-16
成文日期: 2020-11-16 有效性: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1-01-13 11:08 浏览次数: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

近期,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以下简称《考核指标》)要求,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0年11月16日,全市各级政府系统共有政务新媒体账号249个。对照《考核指标》确定的检查指标,四季度对249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不合格政务新媒体12个,总体合格率为95.1%。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运行管理还存在一定问题。一是部分政务新媒体文字审核把关不严,本次抽查的249个政务新媒体中有12个新媒体发布的内容存在错别字。二是个别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对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及时,并连续多次查出同一问题,工作不主动,需再三督促整改。如: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武威河长制”、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武威市场监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司法局今日头条号“武威普法”、天祝县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天祝县自然资源”、天祝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天祝人社”、古浪县永丰滩镇快手号“永丰滩镇官方账号”、古浪县司法局抖音号“古浪司法”、民勤县招商局微信公众号“民勤县招商局”、民勤县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民勤市场监管”等。

(二)政策宣传力度不够。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工作群通知的转发任务完成效率不高。特别是乡镇、街道及下属部门对《甘肃49条“硬核”措施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甘肃省推行惠企政策“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文件宣传力度还有待提高。

(三)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随意改动。个别县区工作人员未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申报,随意修改或删除“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的数据,部分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工作人员变动,未及时主动上报主管单位在报送系统进行修改。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落实好本县区、本部门(单位)监管或主办的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每周开展自查整改,各政务新媒体更新时间间隔不能超过10天。对市政府办公室反馈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各县区要督促本县区各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对问题进行回头看。

(二)进一步加强内容保障。各政务新媒体主办单位要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保证信息内容的政务性、权威性及时效性,杜绝低质量的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做好政策解读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利民便民服务功效。

(三)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微信工作群等要求的政策宣传任务,及时督促各政务新媒体完成转发任务,并按要求及时上报转发情况。

(四)加强报送系统规范管理。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维护好“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填报的数据,各县区相关人员未按照程序申请,不能自行修改、添加或删除已填报的数据。如因工作需要必须删除或增加的,必须与市政府办公室沟通,稳妥有序进行改动。

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于11月23日前将四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通报中问题整改情况书面报市政府办公室。

联 系 人:苟娟阳

联系电话:0935-2213792

传  真:0935-2213656

 

附件:2020年第四季度检查存在问题的政务新媒体名单

 

武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