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凉州区大元金鸽产业园见闻
致富路上“鸽”声嘹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金业 曾继孔 发布日期: 2021-01-13 08: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凉州区深入挖掘鸽文化,着力打造凉州鸽品牌,并利用现有肉鸽养殖基础,通过构建“一园五基地”的肉鸽产业发展布局,以点带面,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肉鸽养殖,不断推动凉州区鸽产业快速发展。

笔者走进位于凉州区永昌镇张义村的大元金鸽产业园,一排排鸽舍整齐有序,成双结对的鸽子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啄食、嬉戏。此时,在产业园种鸽孵化鸽舍内,工人常成正忙碌着。

“我从2020年7月份开始到鸽场来工作,主要负责喂养鸽子、做好防疫、打扫场区卫生等。工作很轻松,一个月工资也有4000多元,挺好的。”常成说。

凉州区大元金鸽产业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16亩,计划总投资9000万元。主要规划建设集种鸽繁育、规模养殖、加工销售、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年存栏种鸽4万羽,年繁育种鸽12万羽、商品鸽20万羽,实现综合经济效益1000多万元。

张义村党支部书记徐永发告诉笔者,鸽产业园建成后,周边群众都到这里学习,散养鸽子的农户现在也把品种改良了,效益也上来了。

据介绍,大元金鸽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吸纳张义村剩余劳动力,通过产业园带动,有力助推了凉州区鸽产业发展壮大,促进了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要建农家乐,还要建设观光旅游区,以此带动更多的剩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徐永发说。

凉州区大元金鸽产业园项目按照“政府政策扶持、国有企业注资、运营公司自主建设经营”的合作模式建设,现已基本完成了硬件设施建设和种鸽引进,在后续的种鸽繁育、品种展示、示范养殖、饲喂体验等一系列环节上下大功夫,为该区鸽产业发展树立一面旗帜,为群众致富拓宽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