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三十一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三十一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1-13 17:5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31:结构调整力度不足。2016年甘肃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高耗能行业能耗占比89.61%,2018年与2016年相比又升高1.55个百分点。

整改目标:严格控制高耗能行业新增产能,严把新建项目准入关,加大高耗能行业结构调整力度,全市高耗能行业企业能耗占规模以上企业能耗比重有所下降。

整改时限:2020年年底前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

整改情况:一是严把审批关。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行业标准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核准和备案。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对年综合能耗1000吨标准煤以上的新、改扩建项目进行节能审查,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新增产能。二是大力发展生态工业。扶持食品加工、食品制造、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低耗能工业的快速发展,降低工业发展对能源消费的依存度。鼓励企业发展低消耗、低污染、高附加值的产品,在产品的深加工上寻求突破,降低单位产品能源消费。三是加强行业用能管控。加强对经济与能耗发展形势研判,对重点耗能企业用能分析监测预警,重点对碳化硅等高耗能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监测,持续开展重点用能企业节能监察,综合运用行政手段推进企业节能降耗,防止高耗能行业企业能耗过快增长。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对高能耗企业严格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对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摸底调查,组织黄羊科创实业、天新热力、西泰电冶、古浪县惠民热力等10户企业开展2020年工业企业节能诊断服务。配合省节能监察中心完成对青岛啤酒、古浪祁连山水泥2户高耗能企业的国家重大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四是加快培育规上企业。大力支持服务业、高技术产业等低耗能工业的快速发展,有序推进高质量发展优质企业“规下转规上”,有针对性地做好企业上限入库工作,有计划、分批次陆续入库,严格控制高耗能企业入规比例,限制高耗能产业发展,降低规上企业中高耗能企业比例。

目前,我市高耗能行业主要包括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四大行业。2019年,四大高耗能行业共消费能源104.13万吨标煤,占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的90.52%。2020年,四大高耗能行业共消费能源106.59万吨标准煤,占规模以上工业能源消费的88.09%,较2019年下降2.43%。

整改结论:该项任务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年1月13日至2021年1月19日,共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武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电话:0935—2229253

联系地址:武威市凉州区东大街118号



                                                武威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