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柳鹏主持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马开良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1-01-14 08:31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召开市委四届18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的诚挚慰问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任振鹤同志在武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奋斗姿态,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学深悟透,全面做强自己,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确保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多出亮点特色,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来武调研,对武威的生态环境保护、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移民搬迁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持续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度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持续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8+N”农业优势主导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协同融合发展,不断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建设绿色生态走廊、产业示范走廊、乡村振兴走廊作出武威贡献。

会议套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听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创城相关方案。会议指出,上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市容市貌、公民文明素质提升。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上一轮创城中的经验成果,深入系统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精准谋划下一轮创城工作,进一步细化创城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任务清单,高起点、高标准做好谋篇布局各项工作,做强硬件,答好“必答题”,补齐“软件”短板,力争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