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大棚里“种”出好日子
大棚里“种”出好日子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杨燕 李异炳 发布日期: 2021-01-14 08:19 浏览次数:

一大早,民勤县双茨科镇二分村村民王明和就开着小车赶往自家的人参果温室忙活起来,抹芽、疏果……有条不紊进行着。

“现在人参果长势挺不错的,春节前就可以上市,希望能卖个好价钱,来年给儿子买套楼房。”老王笑呵呵地说。

今年52岁的王明和7年前开始种植温室果蔬。日复一日,生活忙了起来,日子也跟着红火了起来。种大棚不但让他收入增多,日子也更有盼头了。“我原来种的60米的温室,一年大概能收入3万元左右,效益特别好,所以今年我又建了一座100米的三代温室。按现在的行情,预计也能卖个10万元左右。现在日子一年比一年好,我干起活来也特别有劲。”问及收入,老王咧开嘴角,难掩喜悦。

说起种大棚之前的日子,老王却高兴不起来。“以前,家里以种玉米和小麦为生,经济效益低,两个孩子正读书,家里劳力少花销大,被村里定为贫困户。”老王告诉记者,后来,村上鼓励发展日光温室产业,只要建温室,县里就有资金补贴、技术支持。老王放下顾虑,建起温室,通过这项产业顺利脱贫。“这些年,靠种大棚,我住上了楼房,也买上了小轿车。”老王十分自豪地说。

临近中午,老王开着车回到了新买的楼房,100多平方米的新房里,摆着电视、冰箱等电器,家当虽然不多,但收拾得整整齐齐。说起这个新房,老王脸上的笑意没停过:“从来没想过我们还能住上这么亮堂干净的楼房。现在条件好多了,我们的生活和城里人没什么区别了。”

如今,村里有温室,社区有房子,每天开着小车种大棚在二分村已经不是新鲜事。棚均3万多元的收入,不仅让村民们脱了贫,还致了富,真的是从大棚里“种”出了好日子。

二分村党支部副书记曹宗虎告诉记者,全村350多户,有138座温室,近一半多的村民从事日光温室种植。“接下来,村上还要再谋划谋划,增加果蔬的种类,在新技术的应用上再下些功夫,为村民致富奔小康再铺新路、再拓渠道。”曹宗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